close

 


3C賣場放置數位相機的櫥窗前徘徊30分鐘,這是半年來第12次來此看相機了;


我認真的下了這三年以來最重大的決定....


買下這部有著髮絲紋路金屬表板的數位相機,2000元。


 


它閃閃發亮的外殼、具有伸縮鏡頭以及簡易的操作模式,


在賣場人員努力的勸說之下,終於擄獲我的芳心。


 


所謂洞見,就是先一步發現他人尚未發現的趨勢與變局;


就像狗仔大王---黎智英先生在香港聽聞台灣換了陳水扁執政,


他一躍而起告訴他所帶領的夥伴:『OK!我們到台灣辦報去!』;


他相信台灣是一個迫切需要蘋果報和壹周刊的國家;偉哉黎智英! 他真的成功了。


 


而我下決心買下數位相機,其實並非賣場人員遊說之功,


真的促成的因素是我有著過人的洞見,我相信一個新的時代已經來臨...


這個新時代的意義是,我可以大方的使用數位相機。


 


前天,我看到媒體報導南非籍的攝影師歐陽峰(Tobie Openshaw),

花了五、六年的時間拍攝記錄「檳榔西施」,並在台北恆昶攝影藝廊舉行特展。

他盼望,他的展出能夠扭轉台灣人對「檳榔西施」的觀感。


 


歐陽峰說,對這種行業最直接的回應方式是將檳榔西施視為純粹是美的個體,


並親身體驗由一群美少女穿著性感艷麗,在一個光鮮閃亮的小空間裡親切與微笑。


他希望以人性的角度拍出每位女孩的個性背景想法以及大眾未知的另一個風貌。


他認為檳榔西施值得社會大眾更多的關注和尊重。


 


關於他說的這一套,我大表讚賞與認同。


也許你會質問我:這算啥洞見!?


我告訴你,如果台灣人對檳榔西施的觀感扭轉,同時也就是..


我可以大剌剌的拿著相機去拍一絲兩掛的檳榔西施了!


!! 你知道嗎我等著這一刻可等了多久!?


 


老天有眼,這暖冬讓2月的檳榔西施秉持著夏季的火辣演出。


來到了這檳榔西施群聚、競爭激烈、流血犧牲、脫光演出的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


悄悄挨近一個檳榔攤,瞧見玻璃櫥窗裡美麗的西施,


時而奔出送檳榔取錢、時而奔入拿飲料找錢;


那西施.....穿著三點式的淺藍色薄紗內衣、外罩一件薄如蟬翼的披風,


雖然因日曬而皮膚黝黑,但仍不減損其青春有勁的凹凸身材;


她的胸前雖配著幾朵帶刺玫瑰的刺青,但不減損其約34D的堅實與彈性,


嘿嘿嘿....這就是我最真實的洞見了。


 


我深深的吸了幾口氣,雖然大多是來自砂石車的廢氣,但也讓我整個安定了下來,


便慢慢的拿出相機,躲到電線桿後方,對準著檳榔西施....ZOOM IN....喀擦!!


~~拍的還不賴,再來一張特寫...嘿嘿...


 



 


哩西低衝三小!? 』啥時候我旁邊竟然來一個惡漢 (還真的滿像NBA的巴克利)


 


我放下相機清清喉嚨,端正的告訴他:


你知道南非的的攝影師歐陽峰,為檳榔西施拍了.......唉呦!



 


我揉揉下巴,不服氣的說:『那老外跟我一樣都是禿頭......唉呀!!....好痛~~


我忍痛喘著:『其實檳榔西施和名模是一樣高尚的,她們都穿得一樣少....!!


 


我摀住滿天星的左眼:


等等...你不知道女明星都故意露點被拍...這樣才可以上雜誌封面....唉呦威壓~~



 


我撫著肚子蹲了下來:『華西街的一蕊花....和金錢豹賣的東西是一樣的...~


我雙手抱頭虛弱的說:『檳榔西施...需要...大家的關注......唉呦......


 


我沒有辦法再說話了....大約過了有一年那麼久;


惡漢開口了:『不講了是不是? 給你一次機會,你要包葉的? 還是青仔?


我忍著痛緩慢的站起來,擦去嘴角的紅色液體,掏出200元:『青仔... 


惡漢回頭對西施大喊:『青仔!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