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假期,背著對出版社完成交稿的承諾,跑到好友陳尚平家裡聚賭。

        導致今天的我,還苦兮兮的在做最後的稿件收尾工作。


        由於狡詐的阿亮牌藝頗精,害我在一陣贏錢的狂喜後緊接著就是輸光的狂悲。


        清貧無欲的退場以後,虛脫的晃到尚平的工作室,靜靜的看著他的新一批作品


--------------「春花」-----------------


 


        一隻隻光滑豐腴的雕塑女體,被古老的宗祠廟宇般的屋簷所承載。


        象徵生殖的柔軟有機體,與崇敬死亡的冰冷無機物的相融,


        那生命源頭與死亡的終點明明白白的為在同一條線上,


        對死去的崇拜轉化為對繁衍的渴望,生與死,不就是一體兩面嗎?


 


        在其中一個烏黑光亮的女體兩腿之間,尚平繪了一朵鮮豔的野牽牛於其上。


        這喚起我未曾表達過的幼時記憶:


        在我還吸著奶嘴約是二歲的年紀,初次瞥見鄰家小女生蹲著尿尿時的下體,


        心中存著那是一朵牽牛花的印象。奇妙的在幾十年後的不同時空裡,


        我看到這朵牽牛花安然的被繪在一個雕塑女體作品的下體上,


        根據這有力的證據,充分顯示,尚平的智商僅及於我兩歲的腦袋。



 


   ..............................................................................................................................



 


 


        尚平與我最大的不同在於,他其實是個人類,而我只是個類人。


        我這種類人活著的態度是:


 


    因為,眾聲喧嘩,聽得總是雜音。


    大呼小叫波形混雜交織的世界,在手足無措的空間裡只能繼續安居作亂。


 


    儘管,對於生命,時時充滿疑惑。


    但這天大的秘密往往不得其解,樂得我們揚棄這無益於工作生活的懸念。


 


    至於,愛欲生死,糾纏難抵彼岸。


    那就尋求職業的擺渡人來消費,總能提供在人間下單到天堂交貨的希望。



 


 



  ..............................................................................................................................


 


        而陳尚平這人類,話說得很少,大多數的時間只是思考,


        但他的上額髮際仍悍然堅守前線,此事最令人深惡痛絕。


        關於他的新作「春花」,他用人類的想法,以文字這麼說


 


        是的,愛欲脫離了性欲,改造了性欲,使性欲偏離它繁殖的目的。


        但是這種脫離也是回歸,回歸到了動物的無邪,愛欲是一種律動,


        一根弦是分離,另一根弦是回歸,愛是回歸調和的自然之旅。


        愛欲的彼岸即此岸,愛欲即是當下,所有人類都經歷過這樣的時刻:


        這是我們無時無刻所分享的天堂樂園。


 


        豐滿的乳房、纖細柔軟的腰枝在生命的律動中持續的搖擺著巨大能量的狂潮,


        肥沃的豐臀宛如一顆人類智慧與感官結合的行星,更像一個初生的宇宙,


        不斷地向外擴張,這個「搖擺的宇宙」、「人類的搖籃子宮」,


        在生命的幽微處,生生不息。



       


        當黑夜醒來太陽一溜煙的滑進明天,


        我徹夜未眠的目光像孕婦般的纖手在隆起的肚皮上作最後神聖的膚觸。


        在孕育及完成「春花」的等待中,


        我不斷思考如何以一個永恆的形式將它捕獲。


        我觀看她在晨星的靜默中所流露的恆動,


        從日出日暮時間及光影在她軀體上橫陳推移,宇宙的天光聚焦在此時此刻。


        我從四 面八方靈視她每個角度,觸撫她不止於千萬回。


        我愈觀看她愈傾向一種神覺,我愈碰觸她就愈發強烈的感動:


        生命到底不能不直面底層被遮掩的原慾-被層層遮掩的美麗的野性的欲望,


        那或像是一種「宇宙情緒」的噴射。


        存在的慾望、生殖的欲望、權力的欲望,是否


        這一切皆指向圍繞著一種愛的本質。「春花」是我對生命樣態的看法及感悟,


        也是我在這條路徑上踏出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