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唸國中的時候


到了2年級左右


我不但身材   生殖器官等   應該變化的   都起了明顯的變化


這很正常    但是更奇怪的是  我的臉從中間縱切成一半


一邊是黑的   一邊是白的


...


我的左臉 . 左鼻 . 左耳 . 左手 . 左腳 .  都是黑的


我的右臉 . 右鼻 . 右耳 . 右手 . 右腳 .  卻都是正常的白


所以外號從白面書生  被改稱叫做................................................... 黑白無常


我並不喜歡這種名號    雖然聽起來很酷  很陰  很猛 很難招惹 


根本就是因為  我的臉看起來一半白  一半黑......  而且對比越來越明顯


同學正面看我  和我講話的時候   眼睛都不知道要看我的左邊的黑臉  還是右邊的白臉


這看起來很好笑    我有了少年維特的煩惱


  


媽媽擔心我是不是得了啥怪病   趕忙帶我到處尋訪名醫


卻也沒檢查出什麼異樣


最後面那位醫生    只說了 ..... 你比較黑的臉有曬傷的跡象


曬傷....................?為什麼只曬到左邊


醫生和我媽都搖頭   覺得不可思議


 


                        


曬傷....?  喔!  ----我終於懂了


原來如此................我實在太聰明了 


     


      


我住的地方       是瀕臨太平洋東部的小城市   


家在通往學校的正北邊       換言之      學校在正南邊


學小與家的距離    騎車約要30分鐘


每天早上     我沿著濱海的道路騎腳踏車     往南 上學去


炙烈的太陽     在 東邊 太平洋的海平面上升起   全照在我 左邊 的臉上 手上 腳上


每天下午    我還是沿著濱海的道路騎腳踏車      往北 回家去


炙烈的太陽  繞了半圈跑到 西邊  依舊全照在我 左邊 的臉上  手上 腳上


左半邊永遠日照充足   右半邊永遠日照不足 


於是一半黑     一半白就越來越明顯了


        



既然知道問題所在   就要尋找解決方案


太陽--------不會為我改從西邊升起


道路--------不會為我改成東西方向


搬家?---------不可行


轉學?----------也不可行


山不轉路轉   +   路不轉人轉------------最後的辦法是...


我改成走路上學....雖然很辛苦


早上上學時間比較趕   正常向前快走    東方的太陽照在我的左臉


下午放學的時間比較充裕   我就倒退著慢走      這樣西邊的太陽就能照到我的右臉


左右終於取得均衡     國2~國3一整年走下來   黑白分界與對比終於日漸模糊    


到了高中  已經恢復成飄撇ㄟ男子漢   


這都拜我聰明過人   以及勇敢的克服環境上的種種困難   堅強的毅力所賜


所以     沒有醜男人    只有懶男人     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