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在這部落格裡為數不少的人討厭我。(還看別人! 就是你、戴眼鏡的!!)


我閉門深自檢討,想我在部落格裡用字遣詞皆精美優雅、表情和顏悅色、語調輕柔、不與人爭。


怎會得罪人一時也無法理解。


 



 


但繼之ㄧ想,會引人厭惡的因素大概就是我的形貌了。


包括我髒亂的書房.....


我總以為遠在不知方位網路的另一端,誰管你是怎麼個樣子!?


因此自己的衣著與儀態就不太講究。


但我相信~~人啊,處在啥環境、擺啥姿勢、穿啥衣服,就會講出啥話。


雖然只是坐在書房電腦前面,也應該把環境整理好、端正坐姿、衣冠整齊吧!?


 


因此我下定了決心,自2007年起,隨時保持書房的乾淨整齊。


上電腦之前必定先清理眼屎、讓頭髮服貼、更重要的是必定穿西裝、打領帶。


 


 



 


我翻出那件白色西裝,雖然已經有些泛黃,但畢竟只有這一件,而且樣式還不差。


我發現到,當我穿上襯衫、西裝,打上領帶以後,整個人搖身一變就自信了起來。


寫起文章如奔騰的瀑布般靈感不斷。


在拜訪大家的部落格時,不但感覺很優雅有禮貌,寫起回應也變得很有學問。


 


我無法解釋為什麼環境與衣著的改變,會對一個人有如此大的影響。


我只能告訴大家,這是我自身的實踐與體驗。


 


 


如此的珍貴的體驗,讓我在電腦前開始小心翼翼、謹慎面對電腦與網路。


一定要呵護這得來不易的成果,想如此努力半年後,人緣應該會有所改善。


所以即使是抽菸..........我都會離開電腦若干距離,


以免破壞了網路清新的環境。


 


跟大家報告了我最近的體驗與心得,希望大家也可以試著改變,


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乾淨優雅的部落格環境。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