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三    尚平一幫人翻山越嶺    從霧社合歡山天祥一路玩到花蓮與台東


我在台東等他們一大群人的到來    便相約在初鹿的一個頭目家見面


卑南族的頭目   家住在初鹿的山麓   名曰龍過脈


後面有山   前面有水塘   空地幾百坪   植滿大樹與花草   以及一堆乾枯的木柴


我們下午到時   戶外的餐桌上正酒酣   小米酒和野菜擺滿桌


左邊那位戴墨鏡的   不就是虞戡平嗎?


虞戡平是誰??    (噓~就是搭錯車的導演呀!)


搭錯車是什麼??     (唉!電影咩)


管他那麼多的啦    吃吧!   野菜與小米酒都好吃好喝


坐在中間的頭目   和坐在左邊的頭目大姐   間或喲喝喝酒   或唱歌


頭目大姊一面 咿嘿噯呀  ......的唱著歌


虞導卻傷心的哭的涕淚縱橫起來.............


頭目對我們解釋   這是我們族裡最 悲傷的一首歌   (所以  虞戡平聽的得懂裡面的悲傷)


我從小到大聽了無數的山地歌謠   卻也聽不出其中的悲傷


只得退場到池塘邊看花   順便和尚平的妹說說黃色笑話


........................................................................................................


原來   虞戡平從搭錯車之後    就投入原住民紀錄片的拍攝  


看來他致力原民文化的保存   相當投入


這些原民祖先留下來的歌謠   他都能唱   並且了解其中涵義


悲傷過去   胡鬧一番以後  


看到於戡平先生的歌聲的確不壞   同行的女子們便與他唱起  【請跟我來】  


【請跟我來】是啥??   (就是蘇芮唱的歌呀!)


蘇芮是誰? .........  (就是和羅大佑同一個時期的歌手呀!)


羅大佑又是誰?   喔.................


 


4.3.2.1.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   是為了等候你到來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請跟我來


我帶著滿懷的期待  是無法按奈的情懷


在你不注意的時候   請跟我來


別說  (別說)     什麼  (什麼)   那是你無法預知的世界


別說  (別說)     你不用說   (你不用說)  你的眼睛已經告訴了我


當春雨飄呀飄的飄在   你滴也滴不完的髮梢


帶著你的水晶珠簾   請跟我來 


 


藍色   男聲


紅色  女生


綠色  合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