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發生因開車所發生的擦撞事故,而與他人在馬路中吵個不休嗎?


 


至少,你總也有看過兩部小碰撞的車,把整個上班的道路堵住的經驗吧!?


也不過是千把元的車體損傷,兩造車主卻可以霸著馬路吵他個半小時、一小時。


 


發生在市區的小碰撞頻率本來就高,而且常都是車體上的小損傷,可以推知的是,


生這種事的兩造站在馬路中央的吵架成本,其實遠高於車體的損失;


在車內的人大抵是不會受到啥傷害的,其實不需要霸佔道路而耽誤其他人的通行。


 


我認為,以我國國民素質之高,


只要撞車的誠心誠意出面道歉,被撞的大多也應該會放棄索賠。


 


我願意舉出我曾發生的一次實例,用來證明發生不慎發生追撞時,


只要表現出道歉誠意,都能很快加以解決的,更重要的是,不必花一毛錢賠償。


 


去年的農曆七月,某個澳熱的夜,


我在便利商店買了罐我最愛的太三八寶粥後,駕著我的愛駒四處閒逛,


這種含有五穀顆粒的甜粥,經過冷藏後風味絕佳,


我經常在車上飲用這種甜膩的糊狀物。


 


通常,打開太三八寶粥密封的鐵蓋後,插入它所配送的塑膠湯匙;


我可以在紅燈停車時,一匙一匙的吃出秀氣,


也可以在行車時單手拿起鐵罐牛飲出豪邁的氣魄;


就在一次行車之間,我準備展現我牛飲的氣魄,


但那黏糊物的流動速度實在太慢,


於是,我抬高罐子、仰高了頭讓那黏糊物給流快一點。


 


首先,這種角度,剛好讓那根塑膠湯匙的柄插入我右邊的鼻孔,


這件事我暫時無法處理,因為我一隻手還需要控制汽車的方向。


 


如果你吃過此物,你當知道,那塑膠湯匙炳有著ㄩ型的溝槽,


黏糊物除了緩緩的流入口中,也沿著塑膠湯匙柄的溝槽注入我的鼻孔,


於是很快的我一個鼻孔被塞滿了,鼻腔內雖然注滿甜蜜的涼意,


但事實上這很令我難呼吸而且很嗆,


罐子裡與嘴吧接合處因為黏糊物正在流動而無法分離,


否則拉出芶芡很難處理。


 


並非驕傲,我的下巴被迫抬高的朝向前方,


這對於行進中的車輛來說相當不利。


 


可以說,這相當危險。


 


所以,我撞上了前面因紅燈而停住的車屁股。


 


我的臉因為牛頓第一定律隨同太三八寶粥的罐子撲向前方,撞上擋風玻璃;


對了,還有湯匙,它的柄在鼻孔裡插得更深,


然後我感到一陣滾燙的熱血湧出在冰涼的黏糊物上;


這讓我想到在冰島的地熱岩漿;


其實這不打緊,但我真嗆到了,我咳個不停,黏糊物被我噴得到處都是。


 


這些個人的痛癢不能掩蓋我已經撞到他車的錯誤,我必須立刻去給予關懷及致歉。


 


我忍著痛楚,抖著全身走出車外,


那個車主也已開了門走出來,觀察著他車屁股的損壞情況。


 


我感到抱歉,想先說聲對不起


但我喉嚨間因粘糊物的阻塞而無法出聲,只能發出低啞的


……………….……


 


 


我艱困的慢慢一步一步挨過去,


一面表達歉意的.. ……………….……


 


 


 



 


很快的,那車主似乎了解到我並非故意,


於是阿莎力的二話不說,快速進入車中加速絕塵而去。


 


留下一地的透明塑膠碎片。


 


你看! 只要你展現出誠意,事情都能很快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