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老卡


從05年11月經營這家名為【有電.勿近】的小店


實有賴大家不挑嘴的消費捧場,至今生意不好不壞。


 


 


一家店老營業狀況不明,當老闆的便會起心動念。


以為搞些啥企劃名堂,提供其他娛樂設施等...


例如 :


擺上塑膠珠珠編成的大蘿蔔


在餐廳角落設置投幣卡拉OK


提供收費包廂做不明的私密用途


有算命老頭坐在暗處等候解剖妳的命運


或安排濃妝艷抹的熟女枯守終日搜尋單身顧客


並預期因而能召徠更多顧客,使經營多角化,堆積更豐的獲利。


 


 


然,這家【有電.勿近】的小店問題不在於此


而是在店主人老卡我身上


身兼主廚、端盤子打掃、遞咖啡擦桌子、招待埋單


都已喘不過氣,分身乏術,卻不思民生問題之窘迫


居然大動凡心和對街米其林三顆星法國料理店女老闆眉來眼去


倆人後來還吵到大街上,引人圍觀還要老顧客們勸架圓場


今晚,在這打烊後店裡杯盤狼藉的桌前,疲憊的瀏覽起發黃的菜單


從豆漿、漢堡、川菜、滷味、生魚片、海南雞飯到印度咖哩都賣...


能賺的都沒放過,欠缺專業分工倫理,實在不像樣


嘆口氣,抬頭望向滴滴答答聲響處


天花板的水漬已擴開成一片秋海棠


 


 


我振作,抓起電話


找經營高級餐館有成老張:【老張!老張!,幫個忙,你看我這店裡有啥希望?】


【有~沒~有~希~望,你~自~己~已~有~答~案~~~】老張像神啟一般幽幽然開示


聽得我也毛骨悚然



 


聯絡好水電木工後,我拿出張紅紙,寫下【 內 部 整 修 】


準備明天一大早貼在店門口牆上


雖然我知道這種說法會引人訕笑


以為此店因非法營業被警方查抄


 


 


趁著這段施工期


本著搶救貧窮大作戰


我也將到各家餐廳學藝與察訪


期待2~4個禮拜的施工整修後,重新開張的店面


能有光潔明亮的賣場,和高尚有水準的老闆


且能提供更精緻的菜色料理與服務品質


當然,也許價格會偏向高昂


但舊雨新知


務請


不吝繼續捧場


 


卡謬  鞠躬    


 


(糟~~~沒有錢可以付裝潢費......ㄟ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