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多前的秋天,接了個臨時個案的工作,地點在哈爾濱。


我在城裡找了個簡陋的工作室,外加一名當地助理---江紅軍。





之所以答應接下這工作,主要原因並不是眾所周知的哈爾濱出美女;


而是,哈爾濱會下雪,我喜歡雪。




--------------------------------------------------------------------------------------------------------------------------------





10月的一個下午,當地人告訴我今天可能會開始下雪,我好高興。



在我感到越來越寒冷之際,看到窗外果然飄起細雪。




我打開門伸出手掌,觸摸那緩緩的,一片片飄落下來雪花。


 







趕緊衝回室內,拿出鋼杯,


把預先準備好的花生與紅豆放入鋼杯內,再加些糖漿。


 








我拿著鋼杯走出門,這初雪不算大,我得用另支手把雪花撥進鋼杯裡。


許久,終於湊滿一杯天然的『東北雪花冰』。


 


 




 


我用條根把紅豆花生攪上來,把雪花伴進去,開始一口一口吃起來。


這雪幾乎沒有冰凍的感覺,也許是外面氣溫已在零度以下的關係吧!?


 








雪花伴著紅豆花生,在齒頰間散發出一股濃郁的味道。


不消幾口,就讓我給舀光...便仰起頭,把杯底的殘留雪花倒進口中......


 



 




抬頭,我看到江紅軍蹲踞在屋頂,他伸出十指鋼爪,


持續不停搔著頭.......沙沙沙沙......


 






一面問我:


卡謬先生,你在吃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