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不斷的朝惡質方向變遷,大自然已經展開無情的反撲了吧。


別說百年後北極的冰山會融化殆盡,擺在眼前的,今年夏天就會有缺水的危機。


想到這裡,連吞口水與尿尿都有浪費的罪惡感的我,忍不住要數落大家.......


 


都知道有聖嬰現象,也明瞭地球暖化,每年降雨都不均,水庫淤積也日漸嚴重。


但是,你們!!  就是你.....可知道省水的重要性!?


 


『那你自己又如何?妳們也許要會這樣反問我。


就是等著這個問句,我要好好的教導大家如何身體力行的珍惜水資源。


我問妳..當你每天洗澡時,把蓮蓬頭的熱水一開,水就這麼嘩啦嘩啦的灑下來,


接著就從地面的排水孔消失....你等待熱水到來,卻讓冷水持續的流著幾分鐘...


數 十公升 的水就這麼給無端的浪費掉了,你不覺得這很可惜、很奢侈嗎?  "


 


 『要不藍勒?


我不會讓它平白流掉的,我都是張開嘴巴把冷水直接喝掉,


直到舌頭被熱水燙得捲起來。


  


 


 


 


『需要喝那麼多水嗎? 


 一來多喝水總沒有錯,二來喝足一次可以連著三天不必喝水。


  


『喝第一天就能撐三天?  好極了....那第二天、第三天的洗澡水怎麼處理?  嗯?


 這並不是問題,我固定三天才洗一次澡,洗澡喝水一次搞定三天,沒有浪費。


  


『三天才洗一次澡呀? 會不會太髒了?


 不會的,我們的皮膚也需要油脂層的保護,你天天把自己的油脂洗掉,


 然後拼命塗乳液、擦綿羊油,這才是可怕的浪費。


 


『喔~~那算起來,你一年才洗一百一十二次澡?


 嗯,差不多啦,但是在浴室裡洗的次數大概只有五、六十次。


  


『啊........?


 其餘都是利用雨天洗的,我會注意氣象預報,等著洗澡。


 


 那...我住在南部,雨水不多耶...


我建議你搬到基隆。


 


『氣象預報的準確性很差吧!?


 是的,非常差! 有時候都脫光等著了,一等就是一兩個星期。


 


 『喔...真是堅持,但是,雨中洗澡...會乾淨嗎?


 這要看狀況,如果是暴風雨效果就很好,如果是毛毛細雨則要洗很久。


 


 



 


『喔......還有其他的省水妙方嗎?


 當然有! 我先問你,當你上過廁所後,都會洗手吧!


 


 『是啊~~很基本的衛生習慣嘛!


 但是,仔細想想,你有被尿尿噴到或被大便沾到嗎?


 


 『嗯....很少....幾乎沒有!


 好,重點來了,手既然沒有沾到屎尿卻為什麼要去洗手?   這就是浪費。


 像我上完廁所都不洗手的,如果真的沾到了屎尿,我也堅持不開水龍頭。


 先給馬桶沖水,沖過以後,馬桶裡會積留一漥乾淨的水,


 你伸手進去洗就可以了;所以,根本不必二度浪費水資源。


 


『你真的好會珍惜水資源喔~  


 哪裡,愛護地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那....想請教,刷牙漱口後的水可以直接吐掉嗎?


 不可以,這太浪費了,刷牙或漱口的水可以從馬桶水箱裡舀出來,


 用過以後再吐回桶水箱裡去,讓它回復當馬桶要用的沖水。


  


『所以............你上完廁所...再用這些馬桶裡的漱口水來洗手嗎....』。


 ........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