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後這一個半月,我鮮少外出拜訪各位,請接受我深深一鞠躬。


為了這本流傳萬年的曠世鉅作,我已經不成人形而沒敢照鏡子了。


總算,也完成55篇文章,170張插圖。


我估計,我會少活10年。


本來以為,把部落格裡發表過的文章拿出來,到微波爐裡熱一下就可以使用。


然而,我有了重大的發現..........


我發表過的文章,裡頭的錯字多到挑不完,這還不打緊,很多句子前後根本對不上....


於是,狠下心來做個重大的改動,絕大部分的舊文章都給我改寫、整併光了,大部分的圖也都重畫。


在今天,全部校訂完畢後,交給出版社去傷腦筋了。


書名:還不確定(鹹濕熱吻暫時不必送出)


上架:應該到5月份以後了(我猜這本書的編輯需要很多時間來調整版面)


分類:勵志類(聽說勵志叢書都很好賣)


悔恨自己之前的胡搞亂寫...以致後面這麼辛苦。


至少現在,這件惱人的事可以告一段落了,謝天謝地。


 


然後,我該好好補個眠了,醒轉後,再去面對我所積欠的工作債,唉~~


這裡,就先貼出一篇我要放在書本裡的改寫文章,


這是篇很早以前寫過的,我給改了人名、調整了內容、重新畫了圖如下:


 


 


                                                     ----------  安 全 帽  ---------


 


開美髮店的NECO嫂素來對我言聽計從,對於我在朋友之間所顯現的狡詐,


多數人皆不堪其憂,但是NECO不同,她既使被我陷害多次,亦不改其樂。


 


在幾年前,開始雷厲風行的強制機車騎士要戴安全帽,


兩個月下來,NECO的美髮店生意因此一落千丈。NECO的主要顧客---歐巴桑都不來燙爆炸頭了,


原因是燙了爆炸頭無法戴安全帽,雖然歐巴桑都痛恨安全帽。


 


 


NECO堅信我是個智多星,打電話來給我訴苦,希望我幫她想想辦法。


我走訪了她的美髮店,給她做個中肯的分析與建議:


『你的主要顧客是歐巴桑,歐巴桑的主流髮型除了圓滾滾的爆炸頭別無其她;而妳的技術專長也在於處理這種爆炸頭,妳的技術切合市場需求,你不應該轉型作其她的髮式。』


『這我知道,但是我的顧客大多是騎機車的,騎機車就得要帶安全帽! 現在,路上的騎士都戴安全帽了,不戴就很容易被看到、被攔下來開罰單的...』。


她接著說:『而且我拿手的這種爆炸頭,安全帽根本容不下,就算有那麼大的安全帽,也會把燙好的頭髮壓扁啊~~』。

『所以,因為這個新的政策,導致妳生意大幅度流失? 嘿嘿,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妳要不要聽聽我的對策!? 』我見她猛點著頭,便指著她店裡牆壁上的髮型海報接著說:『你看圓滾滾的爆炸頭是不是很像安全帽?


.....然後呢?』她虔誠的問。



『其實馬路上千百個機車騎士,交通警察大多只能用概略用目光掃描。我的意思是,妳的美髮店可以推出一種看起來很像安全帽的爆炸頭,歐巴桑頂著像安全帽的爆炸頭騎車出門,大家都是圓滾滾的頭,根本無法分辨啊!


『這差太多了啦~~安全帽除了圓滾滾,都嘛有花色。』沒想透的她還是搖著頭。


『這不難,染色就可以囉,你可以推出幾款顏色與花樣,這會讓歐巴桑更加花俏艷麗! 如此一來,不但重新挽回歐巴桑燙爆炸頭的意願,更可以幫助歐巴桑丟掉討人厭的安全帽,利己利人。』


『也對!』她終於覺醒了:『這樣一來,鎮上的歐巴桑不就全部湧到我這裡來做頭髮了嗎?


『那當然,妳不是想發展成連鎖店嗎?你有了這項獨門絕技,還怕開不成連鎖店嗎?


她眼裡重現光彩:『哈哈...!!!.....可是,要怎麼開始? 


我義務幫NECO嫂做了幾個標準海報樣板,貼在店門口以招徠顧客。


 


 


兩個星期後,我打了電話問NECO嫂生意如何


她告訴我:『只有一個歐巴桑啦! 還是在折扣的誘惑下,嘗試這款新型的安全帽爆炸頭,但是才過三天,便吵著要求要恢復原狀。』


『啊!?為什麼,妳燙得不夠圓?』我提醒她要燙得夠圓滾細密才像。


『已經很圓很精緻了啦,還染了一道從前額到後腦杓的紅色!


『那就沒問題了呀!?』我提高聲調。


『結果還不是被警察攔下來! 說她安全帽沒有繫好帶子,開了罰單。』


 


 



『喔.....這可就麻煩了,歐巴桑通常是沒有絡腮鬍可以偽裝的帽子的扣帶....


我一面思考著應變方式:『有了! 這也是一種新的髮式喔...


聽著! 在燙頭髮之前,兩鬢給留出兩把直髮..


然後呢~~歐巴桑要騎車出門之前,就可以把那兩撮的直髮,拉到下巴打個結綁起來....


嘿嘿嘿......還有啥麻煩可以難得倒我!?


『幹! 你實在有夠聰明啊~~~NECO嫂囋嘆不已呢。





 


面對邪惡政策的無情打擊,我們雖然無力對抗,


但是只要冷靜用心、善用巧思,一定也能闖出一條康莊大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