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北真的大不同。



雖然這個城市的街道、汽車、建築和台北看起來都差不多,


百貨公司、時尚精品、餐飲文化比起台北也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就是,台中的........豬哥,很多,真的很多,而且滿街跑。


這是我在台中住了兩年後,所感受最明顯的差異。



台北當然也有豬哥啦,而且以台北的經濟繁榮程度,豬哥必然不少,


台北的市長英明;都知道既使是豬哥,也有人權 (王又曾夫婦也這麼說)


因為豬哥都被限制在固定的區域裏活動,


所以,我們比較不容易發現豬哥的蹤跡。







但是台中的豬哥可自由多了,他們肆無忌憚的滿街亂逛,


還張牙舞爪,這令我既驚且怕。



自從去年,我走在路上被一隻豬哥差點嚇死以後,


每每看到豬哥,我的腳底就發麻起來。



他總愛穿著橘色但破舊的外衣,矮壯的身形,一臉兇惡,


他一靠近你,就可以聞到渾身臭味,


還露出兩支咖啡色的板牙,發出很難聽的豬哥叫聲。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但直到昨天所發生的事,我終於忍無可忍。


凡是破壞我好事的,都該下無間阿鼻地獄被火燒。


..................................................................................................................................





事實上,我盯著 "春風卡拉OK店" 的幸子已經有些時日了。


好不容易盼到她今天獨自一個人外出。



~~今天天氣真好啊,幸子!』我快步挨過去。


賽羚羊! 好個屁! 』她白我一眼,快速的往前走。


買菜啊? 會很重喔~~我一起去幫妳提菜吧!


不必了,你欠我店裡的錢趕快清一清吧! 』她繼續快步前進。


...哈哈.......也沒多少吧!?


她停下來,滿臉怒氣轉過頭『沒多少?你這個............!!! 豬哥!!!


聽到她大叫豬哥,我實在不服氣,我想也不過有一次在店裡摸了彩蓮兩把,


這其實算不上什麼豬....... ....豬哥!!! 』這下可換我驚慌大叫~~


我和幸子一起拔腿狂奔。


豬哥...... 豬哥又出現了!!豬哥又出現了!!!

















滿身油污的橘色外衣,矮壯的身形,一臉兇惡,渾身臭味,


兩支咖啡色的板牙,難聽豬哥叫聲,朝我們快速衝過來了。


路人、小狗四散逃命。








我說,親愛的胡志強市長,等夫人身體好一點以後,


你能不能管管這些豬哥,別讓他們到馬路上嚇人了好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