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幽默染上一層黑,只有歷練過的人笑得出來,笑的背後,還有一點點苦苦的、酸酸的。因為曾經痛過、傷過、吃虧過,當有人跳出來自嘲反諷,自然知道它是在提哪樁,心有同感的笑了,既使有時傷口悽悽然地,仍然有點痛。


<<有電勿近>>滿載一籮筐黑色笑話,自然成人口味,而且一點也不可愛。


常出現在自己插畫裡的台長卡謬,不是九頭身美少男,也不是大頭大眼的清純公仔,竟是一個禿頭、暴牙、滿臉鬍渣,還穿著吊嘎的歐吉桑,自稱八十多歲老博士,卻為老不尊,整日漫天扯淡,把年輕妹妹。


不可愛的男主角、不可愛的插圖、不可愛的故事…...不過,誰說真實世界是可愛的?只是往往不願看見而已。


於是這位老博士的唬爛和碎碎念,其中諷意往往令人深有同感有捧肚笑翻。


看卡謬寫到友人L先生,臉不紅氣不喘地吹噓前女友是蕭大美女,你可能會從腦中的熟人資料庫調出這了膨風人物。


聽說卡謬自己企圖釣年輕網友妹妹的老不修經驗,一方面驚訝這麼露骨坦白一方面又想起這種居心豈非四處皆是。


老卡還有一大堆異想天的發明和奇事,愛作夢的胡言囈語帶來笑聲。笑完後,又隱約感受到一點點暗喻。


這個部落格迷人的是,沒有偽善美化,直接呈現出來的醜相反而更有力量。


卡謬的真實身分神秘,部落格的故事也虛實難辨,也許所述並非真有其事,但在生活中,這些劇碼卻實實在在重複上演。


這個部落格,很幽默,也很貼切。


笑吧,歡迎來到真世界!


 


   ................................................................................................................................


 


 


咳.....咳....以上的文章,當然.......不是我寫的。


是本月PC-home雜誌,其中的PC home life內文所刊登的內容,


由蔣宛庭所撰寫。


蔣宛庭是誰? 年齡? 身高? 三圍? 膚質? 我一無所知! (這一點令我睡不安穩)


這樁報導,事前我並不知道,是青年才俊 ☆♀逍遙〃遊戲♂★  通知我的。


因此特花180元買了本期的PC-home (距離上次買PC-home已經三年了)


 


 



                       


 


 



我想說的是:


創作者本不該對自己的作品說三道四給人家聽,


關於評論,本來就該交給閱讀者。


而且,對於他人的評論或報導,被評論者本身應該保持緘默。 


 


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小聲的問:蔣宛庭,妳的手機號碼是............


我的意思是說,我最近學會一種手機號碼算命術,


可以給妳算算看喔.....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