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失業之前,朋友間誰誰誰幹著啥啥啥行業,大抵上並不會特別引起我的關心。


像搞殯葬的連惠玲,我並不清楚她是處理屍體的哪一個環節。


像是搞雕塑的陳尚平,他如何把銅質的表處理出兩種色澤,我從來沒問過。


至於像 王世全 醫師,在病歷表所寫下類似英文的鬼畫符,更是我所難以理解。 


更別提在討債公司上班的肉粽仔,他們是如何凌虐債務人,據說還有一套SOP!


當然,像王又增董事長如何五鬼搬運,這種專業能力我根本不敢想像。


 


所以說,隔行如隔山吧! 


 


 


只要,我每天晚上八點都有【意難忘】可以看,每個月初都有薪水入帳,


日出日落,秋去冬來,年復一年的日子就這麼樣過下去其實也不賴。


 


誰會想到【意難忘】居然下檔了,而我也失業了。   


 


賦閒兩個月後,我開始積極的與朋友們聚會喫茶喝酒聊天打屁,


期望能透過朋友的幫忙搞到一個好職位,或者至少能得到有效的就業訊息。


 


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我認識了渦輪機。 


 


渦輪機,本名郭倫吉,雖然整個人看起來相當抱歉,但據說他事業經營的不錯。 


而且,所經營的事業看起來與他的樣子不太相稱 : 蓓爾麗專業美白除毛 


 


經由阿財介紹,接過他的名片後我摸摸頭頂問他:『做美白除毛的生意好嗎?     


唉呀!累死囉~~ 做都做不完!』渦輪機的感嘆,在這蕭條的年代有著令人牙癢的痛恨。


多找些人手幫忙啊』我說。(我想先從這裡切入)


哎呀 !幹我們這行,好的人才都留不住,稍微學會一點,就自己到外面開業去。


大家都以為當老闆很容易吧! 像我~完全不會有創業的念頭! 』我再度暗示著。


而且我雇用的那些女師,動輒請假要約會啦~要生產啦~要照顧小孩啦~名堂一堆


那你何不考慮晉用男的呢!? 前天電視新聞還專訪一個做全身美體美容的男美容師呢!


那天電視新聞上,記者訪問著一位美艷的女客人,


她對於這位長得帥帥、專做全身油壓美容的男師,直喊說舒服還讚不絕口呢。


 


 


我也考慮過,其實客人也不排斥的,但是我怕沒有男人願意做這種工作。


我坐直身子,理理兩鬢的髮絲,清過喉嚨後說『我願意試試看啊! 真的!


渦輪機盯著我:『嗯.............你,應該...可以吧!  


哈!  真的.......我腦中立即浮現,在幽暗的房間裡,


我正道貌岸然的在為林志玲做.......................全.身.美.白.除.毛.....


 



 


 


渦輪機繼續看著我,然後嚴肅的說:『但...這也算是辛苦的工作! 你負荷得了嗎?  


我堅定的說:『我體力好,忍耐力夠!  不怕苦的!


林志玲的的畫面瞬間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我咬著牙在為許純美除毛……



 


 


 


….….你如果學會了,會不會就離職出去創業和我打對台? 』渦輪機很嚴肅的問。


!不會!我保證...要不然請阿財幫我做證,除非你趕我走,我保證會一直做下去


通過阿財的保證,渦輪機要我隔天就去實習,而且會派專人帶著我做。


~~工作,終於有著落了。


其實我超想問,是不是經常有美麗妖嬌的客人啊!?....終究是忍了下來。


 


至於薪資,哎呀~~那無所謂啦~~


重點是,找到工作了,而且是.......很棒的工作!


趁著書店還沒有關門,我進去買了兩本有關於美白與除毛相關知識的書籍。


回到家裡就猛K一番,還背下了許多專用藥劑名稱與操作流程,


希望明天一上場,我就能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現....嘿嘿。


當然,也忍不住上網查查,那些名模和社交名媛因為沒有做好除毛,


而被拍出來的出糗照片。


 


 


 


隔日一早,我精神抖擻的穿好昨日已經熨燙得筆挺的襯衫,


擦得發亮的皮鞋,還在胸腹與腋下噴上CHANEL ALLURE HOMME-SPORT香水,


便按渦輪機名片上的地址,來到蓓爾麗專業美白除毛這店家。


 


渦輪機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哎呀~老卡..不用穿得這麼正式啦! 


『這樣客人會覺得比較專業和禮貌說..』我可沒說那香水對女客人會有一種必殺的魅力。


渦輪機點點頭表示讚許,然後抓起電話把鳳珠叫了進來,介紹我們相互認識。


以後就是由鳳珠帶著我做了。


 


跟著鳳珠推開門沿著長長的通道走著。


我們的工作量很大,最重要的是動作要快! 』鳳珠這樣交代著。


還有你是男的,力氣比較大,要注意拿捏力道,否則會傷到表皮... 』。


要注意衛生,一定要洗手 ~』。


處裡過的毛要集中起來,有專人會拿去倒掉


美白的藥劑不能放太多,否則消費者到消基會投訴,大家就別玩了


我忍不住插嘴問:『…..我們這裡,一般都處理哪一類的客人?


哪一類客人?那還用問嗎?最多的還不都是【雞】 』鳳珠不屑的說。


我想也是,除了名模和社交名媛,做【雞】這個職業,美白與除毛應該是必要的吧。


 


走到通道的盡頭,鳳珠在一旁的櫃子裡拿出一件圍裙和一雙手套交給我,


接著又推開另一道門後說:『你就在這裡開始做吧! 


 


 


 


是的!


是的!


 


真的!


真的!


 


渦輪機的生意真不是蓋的…..


 


鳳珠說的也沒錯……


 


整個空間裡都是雞。


 


而且,我有著阿財掛擔保..絕不會離職出去創業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