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記得鐵達尼號這電影,你在電影開場多久掉下眼淚 ?


 


 


30分鐘後、50分鐘後?


 


 


 


我呢~~不必等到四個小提琴樂手,在船身已傾斜的絕望中繼續拉琴。


(如果當時你在劇院的黑暗中回頭,便可看到點點的淚光閃爍)


 


 


更不必等到傑克泡在北大西洋的冰水中,對蘿絲的結巴斷續愛語。


(如果你當時稍加自我控制,便可以聽到整個劇院成百上千的鼻涕聲響)


 


 


事實上,當傑克靠著賭博贏得船票,登上鐵達尼號。


那龐然大船開出港口駛向另一個新世界時,傑克跑到船的最前端,


倚著船首的欄杆,握拳對空大喊:I am a king of the world!


 


 


 


 


 


就已喚出了我年輕時意氣風發的靈魂,流下那英雄所感相同的眼淚….


那不過才開場後10分鐘而已吧!?


 


 


 


過了些年。


我終於在最重要的客戶的總公司裡,得到我從業以來夢寐以求的大案子,


這是努力了幾年下來的重大成果,當我強忍著即將崩潰的興奮告退後,


便急著登到那大樓的頂樓,俯瞰這城市


 


回想著這些年以來辛苦奮鬥的經歷,到今天用事實證明了自己的才幹


終於能在激烈的競爭裡征服這家偉大的公司,我感到無比的驕傲。


站在這個城市的頂端,我忍不住為自己落下英雄的眼淚。


 


我既驕傲又憐憫的低頭看著樓底下街區螞蟻般的芸芸眾生,


然後,有一些如螞蟻的人群開始聚集,仰頭對我觀望,


我想起梵蒂岡的教宗,在皇宮高樓窗前對底下的群眾的演說,


我也想對他們說:只要你們努力,你們也可以跟我一樣。


 


午後的風吹得我飄飄然,我是個偉大的王……是這個城市之王、世界之王


眼前這大樓的欄杆,一如鐵達尼號的船首…….


我想到李奧納多所飾演的傑克,雖然我的頭髮比他少,


但是,我現在一如他當年登船後,志得意滿的相信自己已經征服了世界的快感。


 


對著大樓底下吐了幾口痰以後   (這樣感覺更像傑克了….)


終於放聲狂笑,止不住胸中一股向上衝的豪氣,


倚著欄杆,我終於忍不住對空大喊:I am a king of the world!


 


 


 



 


 


對我自己……我真是太感動了。


 


 


 


 


忽然之間,來自我的後方……對我的一陣暴力拉扯


等我回過神,我已經被壓制在樓頂的地板。


 


我的臉被壓貼在粗糙發燙的水泥地面、我的嘴吃著地上的泥沙與青苔、


我的兩隻手被使勁往後扭動扣住、我的下半身被某個壯漢騎乘著….


大樓底下響起一片歡呼與掌聲…….


 


 


 


 


 


『都有勇氣死,為什麼會沒有勇氣活下去』壓著我的人在背後這樣責備著我。


『請你放開我,我真的不想死….』我勉強把嘴抬離地面說。


另一個帶著繩子的傢伙在幾步遠的後方幫著嗆:『唉~每個想自殺的都這麼說』


『快把他帶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