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氣溫驟降的冷鋒過境。


瞥見窗外,難得一片午後的冬陽暖意。


這種冬日暖陽通常不到五點鐘,便要早早收場。




我了解它來得少也去得早,於是把握這時光揹起袋子往露天咖啡座走去。


那棵老洋紫荊旁的咖啡屋,屋內坐滿午後喝咖啡談是非的人群,


屋外的露天咖啡座也僅剩一個空位-------- 僅坐著一位女子的空位。








我指著空的椅子,禮貌解釋這裡已經客滿,並問她可否同座?


她低著頭看書,頭也沒有抬起的說可以。


把袋子放下,我回頭點來一杯70元的咖啡 (已經是最便宜的了)。




這有著低垂的洋紫荊樹下, 雙腎形綠葉與初露紅花包圍的座位,


儼然與其他的吵雜的咖啡座隔絕著。


我從袋中抽出報紙,挑出影劇版,在大幅的彩色照片中瀏覽,


想找出今天又有哪位女明星"不慎"走光的照片。




你去過印度嗎? 』聲音發自報紙後方。


我放下報紙,看著她手上抓著的書名: [ 印度:受傷的文明 ]


去過! 加爾各答! 』我簡短的回答,尚不知道他的問題何在,而且走光版面還沒找到。


真的!? 我正想走訪一趟呢!? 印度到底怎麼樣子? 』發現她有靈動的眼睛。








嗯....我想,我應該這樣說...加爾各答只是印度的一個城市,很難代表整個印度!


....所以,上海也無法代表中國!? 』她半捲曲的頭髮紮在後面,被陽光鑲出金邊。


嗯,同樣的,台北也不能概括台灣! 』不找了,看著她也不賴。


那....請問:你的職業,能不能代表你? 』她有嫩白修長的手指,似乎未曾勞動。





當然不可以,它只代表我生活的一種謀生形態.... 』我壓低嗓音,感覺很有磁性。


但是這社會看待職業,猶如看待整個人... 』她的嘴型嘟起來真的很性感。


嗯...而且,男人所承受的職業名聲壓力,比女人要大一些...


所以男人都喜歡吹噓!? 』她的眼睛都在笑了。


不見得! 就像我擁有一家設計公司,旗下六十五個頂尖設計師,承接台灣各個有名大公司的重大設計案,獲得國內外獎項也不計其數,每年營業額好幾億........,但事實上,我低調得很。


她斜著身子打量我:『 從你的衣著看來,你真的很低調...... 』。


嗯....那你是...想到印度旅遊? 』我回到初始的問題。

我只想去走訪幾個與釋迦摩尼事蹟有關的地方。

印度已經不是佛的國度了,何況已過了兩千多年,恐怕難有當時的景況。

我們又從佛教問題,談到佛像藝術;從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百年爭端,談到英國殖民史。




太陽已隱入對街的建築物後方,陰影壟罩著這個露天咖啡區,冷意隨之襲來。

我們又點了兩份餐點,繼續聊著
南亞的宗教發展史與血腥的成恨對立。

她對於宗教與歷史的認知與開放的態度,令我感到欣賞。

餐點雖給身子帶來的暖意,但已抵擋不住漸趨冰冷的傍晚涼風,天色也由金橘轉成深藍。




她提議『我們換個地方吧!


奉陪! 妳想要到哪裡!? 』我相當高興的說。


她舉起書本指向不遠前方紅色的霓虹燈----MOTEL就那裡吧!


我搓搓手掌,陷入為難................


皺著眉想到我原只是來喝杯咖啡,身上也不過兩千現鈔...


但如果只是休息,應該還夠.....






你聊天真是愉快 』她又說:如果你願意,我就收六千元吧!


啊..我........


不等我說完,她接著又說:『 我的行情是一萬二,可從來沒打過五折呢...


我露出無奈的笑容,搖搖頭給了否定的答案。






她也淺淺的笑著拿起書本放進包包裡既然你不願意,那謝謝你,後會有期囉~



轉身離去之前,她還說一句你的思想很酷,我喜歡!


我伸手摸索著我揹袋裡......


有否其他的現金或卡片.....................幹! 都沒有.....


啊!! 有了~~




眼看她走去不遠之際,我也起身追上去ㄟ..........請妳等一下...


她停步轉身,我遞上去從袋子裡拿出來的一本書。


卡謬佬的悲傷小鳥? 』她接過手看著封面,這是幹麻?


我喘口氣說:『妳不是很喜歡我的思考嗎? 挪~~這是我寫的書


要送給我的?她揚起的嘴角邊還有個小酒窩。


我想.................這能不能先抵那六千,


下一次..................


....................


.............


.唉呦!!
















清脆的嗓音漸行漸遠:『你已經浪費掉我ㄧ整個下午了還不夠....馬的.........


高跟鞋在青石板上離去的答答聲響,猶如馬蹄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