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記得2006121日 這一天。


 


電話聽筒裡傳出等待了一年的聲音:卡謬….我是Nancy


不到一秒鐘的時間裡,思念、憤怒、渴望、懊悔、悲傷全一起翻騰攪拌。


 


 


這才過了一年而已嗎?


我那混亂糾結的頭髮。


 


這才三百多天而已嗎?


庭院那一層厚厚落葉。


 


這才春去冬來而已嗎?


屋簷那個空著的燕巢。


 


那是從Nancy的不告而別開始,


我習以為常的天地,驟成一片沙漠,我開始漫無方向的跋涉。


而今這電話是-----甘泉綠洲的終點站還是海市蜃樓的埋骨處?


 


 


 


令自己也意外的是…………當內在湧出的不同情緒元素瞬間被翻攪後,


所產生的竟然是無色無味的化合物。


 


Nancy妳還好嗎? 』我平靜的問。


我很好,打這通電話是想告訴你,明天…..我要結婚了。


………. 』我感到轟然巨響以後的耳鳴,無法再聽到任何聲音。


 


不恭喜我嗎? 』她問。


結婚……..….和誰?


Charlie,你不認識的。


妳認識他很久了?


不算久,才三個月。


 


三個月!? 』 我幾乎快說不出話來『~~那妳….記不記得我們在一起幾年?


五年七個月又十二天,我沒忘記! 』她語調從平靜轉為黯然。


才三個月……….就可以決定要結婚!?


卡謬….這一年來,我四處漂流…..直到三個月前,我遇到Charlie…


他很有錢是吧!? 』我插嘴詰問。


那不是重點,是因為Charlie他很照顧我,很愛我。


那妳愛他嗎?


……..也很愛他


……….. 』好幾秒鐘裡,我無言以對。


 


你說話呀~~


Nancy……..可不可以告訴我,當時妳為什麼要走? 』還是平靜的問。


卡謬…..已經都過去了….我們可以不要再提了嗎?


這一年,我到處的找妳….問過所有的人…..而妳沒有隻字片語.. 』我急切起來


卡謬….真的….這都過去了好嗎? 』她開始啜泣…..


為什麼…..在我好不容易盼到妳的聲音時…..是妳要結婚的消息


就是….我要結婚了….請祝福我,好不好!?卡謬….』啜泣


…….


我們….你自己也知道….是沒有未來的


 


他是做什麼職業的? 』冷峻的語調,我繼續問。


Charlie是一家建設公司的老闆。


是喔….呵呵我懂 』我嚐過這種被財富與權勢打敗的滋味


不是你想的這樣


我想的是怎樣? ….那請告訴我,他多大年紀?


我說了….你可別大驚小怪喔


不會的,說吧! 』現在還有什麼話能傷害我。


Charlie他今年…….82!


我沒有再答腔就把電話掛了…….


 



推開紗門走出去,就著庭院的台階坐下,小狗奶茶跑過來搖著尾巴。


仰著頭看到,夜空的繁星點點裡的獵戶星座….


 


手撫著奶茶的背….眼睛盯著那三顆排列在一起閃爍的獵人腰帶,


那是倆人躺在擎天崗大草原上,我指給Nancy認識的第一個星座。


 


這夜空,幾千萬年以來,就這麼安靜的運轉著。


而我這短短一年,以及今天的處境…..放在這浩瀚宇宙時空裡,算得上什麼?


 


低下頭我想,身為這個庭院的主人,


我何曾關心過這裡…..哪隻螞蟻失足摔死、哪隻蛤蟆沒蚊子吃….


這樣渺小短暫的我,何能要老天給公道呢!?


來來去去的、生生死死的,多麼自然而然分分秒秒的在發生。


 


 


吹了半個小時的冷風,電話鈴聲又響起…… 就去面對吧,我想。


轉身入屋裡接起電話,直接就說了『Nancy恭喜~~祝妳們白頭偕老。


謝謝你…. 也希望你找到你的幸福…. 』她依然啜泣著。


………


你真的很在意Charlie的年紀嗎? 』她還要再追問我的感受………


….難道,妳不覺得他太老了嗎?


其實 』擤完鼻涕以後,她清清喉嚨:我跟Charlie…能維持多久我也不知道 !


等他掛了再回來找我嗎?  』這算一絲絲的希望?


~~卡謬,你能不能等我個三、五年?


三年?五年?....我今年也已經81歲了,妳不過才小我2歲..........真是神經病,切!


 


 


 



電話再度掛斷後,我回到床上。


扭開燈,我想……雖然Nancy明天就要嫁人了,但我那本【胖子靠邊站】還沒讀完哪~~


喝口茶,掩好棉被,繼續讀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