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你對你自己, 以及這個世界存有懷疑嗎? 


我的意思是..你是否想過,你這生命個體投入這個濁世洪流,是否匹配?


 


一旦遇到莫名的挫折時,你曾否想: 到底是這個俗世不接納你 ?  還是你排斥了這個世界?


同樣的,我也沒有答案, 但就是因為莫名, 所以我們才沮喪無助吧!


在這裡,拿出我最近的一些貼身經歷, 和大家交換一下意見。


也許,可以找到一些解答或者溫暖。


 


事件一


就在8月份吧! 當這城市炎熱異常,下午時分我光頭頂著烈日,


獨自走到南門市場,買了些西瓜消暑。


那沉甸甸的兩個西瓜,一定是甜美多汁的,到了路口,不過是因要等待漫長的紅燈,


便把西瓜放在人行道外緣的短柱子邊, 順口抽了根菸.....但是就在此刻, 週遭氛圍丕變。


 翻白眼的女性路人不計其數,其中, 還有個景美女中的學生, 跑去給路口執勤的警察告狀。  


惹得警察過來罵我破壞環境, 要我把西瓜拿起來。   


那是我的西瓜!  那不是垃圾呀!  重物先放在地上犯法呀!?


這警察是怎樣!? 這城市是怎樣!? 大家有需要搞得緊張兮兮的嗎?



 


 


事件二


就在9月份吧! 午夜自色情網站下載完三部影片以後,肚子也餓了起來...


就到路口的便利商店裡找些吃的, 眼看關東煮和包子也賣完了,


只好勉為其難的挑了茶葉蛋和熱狗,便到櫃檯結帳。


看著結帳的胖妹和前一個客人還有說有笑, 等到我把待結帳的食物擺上檯面時...


卻見她臉色丕變, 連找錢發票都用丟的!


是怎樣.....這是啥態度!? 你們根本沒啥食物可以讓我選了呀!?  嫌買的太少嗎!? 


這是號稱全國最大的便利連鎖商應有的作為嗎?



 


 


 


事件三


就上個月, 家的後面那條大街發生了火災, 我跑去湊熱鬧....喔不 ..是去關心~


看了一個多小時的熊熊烈火,英勇的消防隊員終於把火給撲滅了。


他們忙累了, 我也看累了...  便就近坐上自大樓牆壁突出來的消防栓。


看著消防隊員收著水管回來, 我奉上親切的微笑,並舉起大拇指表示讚許。


卻見他的臉色從疲累轉成憤怒,一度 還想衝過來打我....


這又是怎樣?  難道對消防隊員表達敬佩與善意是個錯誤?  還是我笑容太淫蕩?


救個火有啥了不起!  屌什麼屌!



 


 


 


以上對大家說了三件令人感到挫折的事實, 但我還是願意這樣想..


雖然我們經常遭到這種莫名的白眼或誤解,也許因而對這個世界起了懷疑,甚至失望。


不過,那通常只是一時的情緒。


事實上,這個世界處處都隱藏著溫暖等你去發掘。


 


 


例如 : 事件四


上一個天氣晴朗的周日傍晚,我在重慶南路逛過書店後, 便漫步往228公園走。


在公園門口買了支烤玉米後,進入公園裡找到一張長椅子坐下。 


發現那烤玉米攤給我塗上過多的醬汁,為了怕滴到我穿的這件高檔新褲子,


於是先把玉米表面的醬汁舔掉先,舔著...舔著.......


一位眉目清秀的年輕男子停下腳步,問我可不可以坐下來。


我想這個公園、這張椅子並非我所專屬,有啥不可以呢!


那年輕人和顏悅色的和我聊起天, 而且毫不嫌棄的靠近我, 還約我晚上到他家去玩呢!



 


 


你看!


這個世界縱然有許多不如人意, 但我們實在不該因此而與這個世界隔絕。


人間 ,處處還是充滿溫情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