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專訪文章將於下個月亞洲商業風雲人物雜誌上刊載


 


今天為報答各位格友  特搶先曝光  以饗讀者..


 


 


 


 


 


 


 


「麵條的新選擇」


誰說吃麵一定就要買麵粉做的白麵條……如果小麥欠收時怎麼辦?


其實麵條就在我們的腳底下,有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有機黑麵條---蚯蚓  !


蚯蚓商機龐大,但多數廠商往往在投入以億元計算的資源後,只能得到少量要死不活的蚯蚓。


但是,要吃到蚯蚓這塊市場大餅,真的沒有別的辦法嗎?


 


 





 


「破壞型創新公司的誕生」


三年前,有著跨國血統的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創辦的挖遍全台灣股份有限公司,


率先導入蚯蚓監測挖掘系統,員工總數不到三十人,沒有集團撐腰,經營者也沒有顯赫背景,


更沒有人看好的情形下,卻在短短幾年內,就跨入大廠覬覦多年的挖麵條市場。


善用外部資源的他們,所採取的市場策略非但顛覆了傳統的挖麵條供應鏈體系,


也讓自家產品成為售後市場的搶手貨,更成為國際市場的領先者。


說到挖遍全台灣股份有限公司,一般人很陌生,


但它不但擁有全球最大專業蚯蚓代工廠、也是最大的數位化蚯蚓供應廠,


集團總產量超過九兆一千三百七十億條。總言之,它是全球最大蚯蚓垂直整合王國。


集團工廠遍布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光是旗下的滑不溜丟企業就擁有三十座工廠,


員工兩萬人,最新的一座工廠位於釣魚台,比台灣新竹縣的面積還要大。


 


「三民主義 . 無黨所宗」


四年級前段班的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看起來妖艷性感,說話時洋溢著一種靈秀飄逸的神采。


「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黯淡無光。」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將自家公司生產的蚯蚓加到出


血的第一泡尿中,一飲而盡,然後在菲傭上頭踏了三腳,


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黯淡無光,我依然相信,『要吃就吃黑麵條』。」


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的座右銘是「三民主義 . 無黨所宗」,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


「一開始的時候,嗯,沒錯,就是那樣,不過,一開始雖然那樣,後來還是,唉,你也知道那個


時候報紙上面都怎麼寫,但是,雖然報紙那時候那樣寫,你也知道,事情一定不是那樣。那事情


是怎樣呢?我也說不上來,但是你也知道的嘛,人生,就是那個樣子啊!」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


生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培養優秀種子的沃壤」


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出身於一個沒事就抗議和鬼打架的家庭,父親是柯賜海,母親則是飯島愛,


從小灌輸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傳統絕不能容忍其他人存在地球的教育,


在大學時主修土壤力學 和 在密閉空間中排糞原理,


同時也修習了馬達加斯加、查德、聖波里尼西亞法三國語文,


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


他堅定的說「地底下的日子,就是我要的!」


在大學的第三年,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便著手創辦挖遍全台灣股份有限公司。


作為柯賜海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


做得好,人家會說,他是柯賜海的兒女,是父親的加持;


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飯島愛的兒女,是母親在作怪。


壓力沈重的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不只如此,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的挖掘目標還瞄準—整座山、一整條高速公路。


也就是說,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的企圖是,在未來,當你吃麵條,


不管是義大利麵、陽春麵、牛肉麵或担担麵,都是挖遍全台灣股份有限公司所生產的商品。


 


「挫折中的再進化」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


除了每天平都有員工偷吃外,更有不肖業者盜挖,還仿冒用哩嘎挖卡差不多哩的商標。


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堅持發展挖麵條產業的決心。


甚至,就連與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愛情長跑八年的食蟻獸,也決定棄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而


去,除了滯銷的蚯蚓之外就只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杜拉克所合著的《泰式按摩入門》。


「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食蟻獸,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泰式按摩入門》,」


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幾乎每天都在做完愛才知道我今年幾歲。」


「挖麵條這一行實在是一門深奧的學問。」痛定思痛之後,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也對挖麵條從


此有了更多的體悟。「果然,公司要獲利,除了自身的努力、創意的能量、以及正確的經營策略


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深入挖掘。」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肯定的表示。


 


「投資價值與展望」


市場分析師犬養龜太郎認為,挖遍全台灣股份有限公司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


業升級,在鴨綠江的研發基地中,如何控制麵條的粗細度,以及成功導入乾燥製程,並且克服社


會輿論對於蚯蚓在人權上的疑慮。


以目前每股49.85元的稅後盈餘,上市初期應該可以上看297.8653元的股價。


明年七月十五日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即將帶著挖遍全台灣股份有限公司前往小琉球發展。


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哩嘎挖卡差不多哩先生口中含著有機黑麵條的英姿


 


 


 


 


 


本文是黛絲的異想廚房  裡面的  賣女孩的小火柴  所提供的一款偉大的發明


 


讓我一圓財經記者夢  ..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


 


到了這個網站  你也可以在3分鐘內就完成一篇偉大的專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