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實上,本篇的標題並不只上面寫的那麼短,完整的標題應該是:


我因入圍2006年第二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幽默趣味類而痛失一鍋唐朝後宮御用魔幻湯


 


 


時間在11月1日下午3點鐘,剛剛才把熬燉49小時的爐火熄掉,


打開鍋蓋....一陣鹹濕腥味襲來,嘿嘿~~果真如書上所講,這次應該對了。


正整理好桌面準備好碗筷,趁此秋日午後好好進補一番,


忽聞腳踏車後輪在門前的石子路上緊急煞車,碎石推擠滑動的悉嗦伴隨著鈴鐺聲響


郵差阿綠伯隨即扯開喉嚨大喊  :  「卡謬 ! 掛號…」


 


放下筷子咿呀的推開小院子木板柵門,我對空破口大罵: 「又是信用卡帳單嗎?」


阿綠伯看看封面「這次不是勒~~這是啥華文族山地部落…格幽默組入…圍通知」


「幽默?」我接過手跟著看「我明明是在生命關懷愛心貢獻獎項報名.... 怎變成幽默?」


「哩悉地公蝦米?」


算了…喂!  阿綠伯~  要不要進來喝碗唐朝後宮御用魔幻湯?」


「甘有效?」他停好腳踏車,快速的 跟著走進屋裡。


 


「厚~~這是我專門去揀出最大支的海狗鞭, 加上川瓊刺五加以及十幾種中藥熬製出來的」


阿綠伯循著味道走到爐子前打開燉鍋「哇!!有夠臭~~」


「中藥店老闆交代這隻生的海狗鞭不能洗,歸支直接下去燉  才會有效」


我盛了兩碗湯 ,阿綠伯接過去眼睛沒離開過那湯「細ㄟ捏喔~~」


我還在呵氣吹涼,  阿綠伯已經一口飲乾,  拿著空碗問「幹! 好苦…還有嗎?」


我抬抬下巴: 「自己來吧!」


 


這入圍通知信裡頭還規定一件事:  必須在自己部落格上貼上入圍公告及一篇文章。


一面等著湯涼一面打開電腦, 這才不過才2分鐘的時間 


然而我一轉頭,  赫然發現…




 


阿綠伯.....把整支海狗鞭拿出來舔


 


「喂! 喂!....我還沒吃啊…」毀了!…那是我精心燉了49個小時的海狗鞭呀!


「挪~~還你…還你… 」他把沾滿口水的海狗鞭投入鍋裡。


「阿…綠……伯……」怒火急速點燃後氣急敗壞的心跳與呼吸讓我渾身的肌肉緊繃到極致...


「阿就已經還你了呀…」他把兩手在褲子上抹...「我可以再喝碗湯嗎…」


……………」沒理會他, 我繼續轉頭回電腦前....


 


又聽到背後似乎不像是喝湯的聲音「咭咭吱吱…」


回頭又看到阿綠伯......居然大口咬著...那支鞭最敏感.......呃......是最珍貴的頭


擦掉嘴邊的鞭汁,他還說「嗯…很有嚼勁!  嗯…很Q!然後加速吞沒一整支.......


哇勒~~這下子非要取他性命不可了 我抓起球棒像風一樣的衝向阿綠伯,


他抓起鍋子鏟子墊子隨意亂擋一面大叫 :「你放過我~~我...先去找阿姿試試看有沒有效啦…」

一煙溜奪門而出騎了車就跑,我追出來不幸的慘跌一跤...


只聽他回頭大聲說:「你這樣造福阿姿 ,一定會得到那個生命關懷什麼入圍的什麼獎的啦… 


 



獎的啦.....獎的啦.......獎的啦..........獎的啦....................................


聲音不斷的在山谷間回蕩放大   掩蓋了我氣息漸弱的咒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