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初 ,  敝人卡謬到曼谷打工 , 


在菜市場裡  捷運站裡  人行道上  辦公室裡看見流動的男女老少


人人都穿著一件黃T桖  ,   整個曼谷街頭因而染成一片黃色  ,  


不管是出於啥理由  ,  在沒有人強迫的情形下  ,  他們自發穿起黃衫


慶祝泰皇登基60週年....


 


<根據報導>


泰皇蒲美蓬登基六十年後,他已經成為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國王,並獲得人民真心的高度尊敬。


一九二七年十二月五日生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劍橋

蒲美蓬是一位有成的帆船運動員、畫家、作家及音樂家。

蒲美蓬還是幼童的時候,父親就去世,幼年大部分時間都跟著母親住在美國或歐洲。


他的母親希望藉此保護家人躲過泰國政治劇變,從暹邏王國轉變成君主立憲的泰國。


留學瑞士的泰王蒲美蓬本身也是一名相當具有成就的藝術家,特別是在繪畫與攝影方面,


甚至在音樂方面也頗有造詣;而在水利資源與相關的環保政策上,也具有獨到的見解,


並為泰國建立了洪水控制系統以及造雨機制,有效的為泰國北部與東北部消解災情。


並擁有絕佳的語言能力,能說多達7種語言,能流利地和各國外賓交談。


 


--------------------------------------------------------------------------------------------------------------------


 


上月底  ,   敝人卡謬回到台中  ,  據說...再過幾天


在菜市場裡  捷運站裡  人行道上  辦公室裡看見流動的男女老少


也許人人都穿著一件紅T桖  ,   整個台北街頭因而染成一片紅色 ?  


不管是出於啥理由  ,  在沒有人強迫的情形下  ,  有人自發穿起紅衫


慶祝阿扁登基6週年。


 


<根據報導>


台大畢業的總統陳水扁本身也是一名相當具有名氣的律師,特別是在打擊政敵方面,


對誠信這兩個字也有獨到的見解。


而在百貨公司股權爭議與金控合併等案 , 他與第一家庭成員也參與了也努力了,


並為台灣建立了高鐵延遲系統以及核四厰賠款機制,


甚至在武器採購與金援外交方面也頗有造詣;


有效的振興了外國的經濟。


並擁有絕佳的語言能力,能說服中南部民眾永遠挺他,


也能用台語流利地和各國外賓交談國內政情。


 


 


我不期待或喜歡集體的顏色能代表什麼,那不過是一種視覺系統的包裝術而已。


無色/透明不就更好


高級官員的財產透明


上市公司的財報透明


行政院的施政透明


立法院的立法透明


陳思璇的衣服透明..........


 


 


 


 


 


以上是幾天前寫的 ,


昨日看到他出訪太平洋島國又講了許多話....


一時間才發現對他的煩厭感早已消逝無蹤.


 反倒是一陣悲意與羞愧感襲來 ;


身為此島島民 , 竟有島主格調如此 , 還有啥話好說.......


我才曉得 , 也許因為感到悲哀與羞愧 , 才好一陣子沒能在這部落格裡擠出點笑容.



 


 


  人何寥落     鬼何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