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我幼年時 ,  我母親一如孟母般帶著我到處遷徙,


不斷尋求屬於我適才適所的成長福地。


三遷之第一遷 , 剛好就遷到養豬場附近。


 


那養豬場離住家有百公尺遠;


日可聞其味 ,夜可聞其聲,人不堪其憂,我不改其樂。


養豬場的老闆,就是我們的房東。


那一年期的租屋期間, 每每在天色仍暗的清晨...


總可以聽到劃破寂冷空氣的淒厲嚎叫,成為我早起的鬧鐘。


 


 


在同樣一個被慘叫聲所吵醒的某日清晨 , 忍不住起床批衣前往一探。


總算弄清楚了是怎麼回事.... 


原來是臨刑的成熟肥豬  , 一大清早被拖出來 , 手腳齊捆如SM躺在地上。


準備送往刑場前,會用尖刀在每隻豬的身上, 刮去皮毛以刻出滲著血的記號...


用來標示著該隻肥豬的重量,或者編碼等的數字


(就我記憶所及 , 有一組號碼似乎是 : 2260  )


但不管豬被刮出啥數字 , 悲悽的叫聲實在令人鼻酸動容。


我驚訝於豬權低落至此竟連貓狗都不如................(嗯 廢話!)


呆立間 , 幾度衝動想趁無人注意時 , 鬆綁其手腳的捆索,促其逃命。


但是,看著牠們腦滿腸肥肚大腳短 , 也就放棄了這念頭。



 


重點是..  


那日的清早臨刑送別 ,  促使我開始關懷肥豬的人權.......... 喔~~是豬權。


我開始思考 , 如果我無法阻止我自己吃豬肉....呃 ~~我是說..


如果我無法阻止肥豬被押赴刑場  , 那我何不務實一點的去關懷豬隻的日常生活。


畢竟 ,活豬比死豬更值得你去關懷不是嗎?.............(什麼!!  你們只關心豬肉... )     


 


我每日都走逛養豬場 , 看看他們怎麼生活?   吃什麼食物?   睡什麼房間?   有啥休閒活動?.....


是的沒錯 ~~  你一定也覺得很氣憤.. 豬仔們日復一日 , 不管吃喝拉撒...發呆或睡覺...  


都只能呆在連轉身都嫌擁擠的、 一區區的小豬圈裡。


 鎮日腳踩著豬屎、  身體沾著豬尿....


我也無能為力  。


關於飲食..是..........."餿水"   竟然給牠們吃餿水..


好吧~~這我也無能為力。


我總得找到著力點吧!?  是的!   我發現 ,  豬吃餿水時 , 經常會嗆到。


原因是, 插座形狀的豬鼻子比嘴巴還要突出。  


所以在豬仔們在吃餿水時 , 兩個鼻孔一定會浸泡在酸臭的餿水裡。


鼻孔經常為菜渣與腐肉所阻塞 , 導致豬仔經常咳嗽捶胸又無法擤鼻涕,異常痛苦。



 


是的~~  愛心的光輝 , 在偏遠台東的天空,籠罩著我站的位置;


散發出耀眼的祥雲萬里與瑞氣千條.......


本著神愛是人、我愛是豬的動力。


我立刻著手發明了-------------------   [豬仔快樂吃餿水插座鼻孔呼吸器]


 


完成後,立刻交給豬圈老闆、也就是我們的房東,請他給豬仔試用。


經一個月的使用情況調查結果是..........太棒了!!!


豬仔不但可以毫無顧忌的大吃大喝餿水,


再也沒有插座鼻孔被餿水爛菜堵塞的問題了。



 


而且固定在鼻子上的 [豬仔快樂吃餿水插座鼻孔呼吸器]通氣管,  讓牠們看起來........


簡直像山豬一樣的豪邁與神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