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間常有的窒息感 , 向來令人深惡痛絕...


於是 , 自從我開始站在白板前 ,  便努力能改變這種氣息


故不論是對客戶簡報 , 或自家人會議,


我總想歡快輕鬆一些。


也不過是在言語間穿插些消遣的趣味,


或嚼嚼口香糖 , 喝喝茶鯉王....


 


 


既便如此輕鬆,但偶有失控的時候。


例如:


 


 


某次的對客戶簡報 , 依著約定帶了電腦投影機等工具到達客戶公司的會議室。


這是一場頗有競爭壓力的生意。


我一面準備電腦連線與投影機的角度調整,


一面分起口香糖給我們公司這幾個傢伙嚼嚼。


 


漂亮的小妹進來說老闆們員馬上就到 ,  一面為我們的紙杯斟上熱茶。 


投影機開啟後呼呼的聲饗與亮光 ,嗯....... 我必須先把口香糖處理掉...


於是.........  垃圾筒呢?


封閉的落地玻璃窗, 明亮的大理石地板、 會議桌...   那...垃圾筒在哪裡.......遍尋不著。


呵呵~那也難不倒我  ,  我便把口中沾滿口水的膠質物一坨 , 粘在紙杯底下的凹處。


嘿嘿....神不知鬼不覺.....厲害吧~~



大老板就定位,簡報開始。


[嗯~~總經理好~大家好 , 這次我們公司所提出的整體規劃包含六個部分... ]


我先得表現出我的專業精神  ,輕鬆熱絡的部分慢一點再拿出來。


[根據市場動態分析 , 競爭對手大多已經將這類配備列為標準設施,  例如..... ]


[有的!  總經理的疑問 ,  我們也考慮過 ; 在第五張圖裡面就呈現了.... ]


[關於此類技術 , 台灣已有多家廠商可以成熟掌握,  我們已有多次的操作經驗,  並不成問題。   ]


嗯~~ 大概沒問題了,  我想。   可以略作討論  ,然後先行定案了吧。  


我端起水杯先喝口茶先....



 


疑 ~~  杯底與桌面之間 ,  牽連著像龍鬚糖一樣密集的絲線...


伸手去撈......靠!!完蛋了...越撈越多..越長.....


哇~~~我神不知鬼不覺的口膠


已經被熱茶....投影機的熱風溶化成這模樣....


是的 , 全世界都在看 , 我開始喘....


(OS.把杯子放回原位)   不!!  已經來不及了!! 


(OS.那先解決粘在桌面的吧)


啊 ~~ 又熱又軟的口香糖此刻已攤成一團  


我的五支手指立刻拉出五十條細絲,  越沾越多...   越扯越長.....


(那 ,  我先把杯底的去掉......)更多的細絲被拉出來四處飄蕩...


頃刻間  , 我相信 ,  我已經在會議桌與杯子間拉起千絲萬縷....


.....我在作繭自縛?....不   我只是在慌亂中不斷的吐絲?


 



 


那場簡報會議在專業的嚴肅之後,突然很無厘頭的輕鬆起來....


 


 


如果要我做個結論的話.....嗯~~


1.在嚴肅的場合不要隨便嘗試口膠。  


2.嚼檳榔其實比較酷。  


3.當你以莊嚴的姿態滑倒的時候,大家似乎很高興。  


4.如果當天我到反斗城買件蜘蛛人裝,效果可能會更好。  


5.做生意,還是來點硬的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