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 / 陳尚平)



 


在這個首都精華鬧區的右邊的,


有黃金拱門的漢堡店右側邊的,


戶外露天餐飲區的最右邊的,


帶有遮陽傘圓桌子的右邊的我。


 


 


本著句踐臥薪嚐膽的精神,


夠賤的只點杯咖啡,賴在即將關門打掃的速食店。


品嚐勝於豬膽苦澀的,


在霓虹剛熄的黑夜。


滲出黑色汁液的嘴角右邊,


托著咖啡杯我的右手,


發出機哩咕嚕話語聲音的右邊。


 


 


【ㄚㄅ哩嘎督西蒙魯低凱器所麼器給媽諾.......】


距離我一張桌子,一個約莫50來歲的男子,短髮、黝黑、衣著隨便、布鞋很髒.....


他一手抓張紙片、一手激動的指點揮舞;然而兩隻髒布鞋卻緊張羞卻的交纏著。


【訥哩不俗眼開哭你密諾馬英九.....】


似乎聽出是本國語言,提到了某個當道的政治明星。


【馬英九勾結利益團體,把我延平北路麥當勞下面的一整排店面器凱魯低督西蒙所....】


他居然抬起眼望向我:【幾個黑衣人闖進我家,把小孩的指甲毛髮偷走非法辦理過戶...】


【..........................】我嚥下那口黑色的膽汁。


【我要不是看在他老長官連戰的份上,我早就去找馬英九理論....】


【........................】他對一個陌生的我說話。


【連惠心原來是我的女朋友,馬英九的大女兒是我學生.....】


【...........................】喔~~原來是大人物,我心裡想。


他表情淡然的繼續說:【我以前是開皮包公司的,連惠心是我女朋友,我送她很多皮包....】


【哦~~】我勉強從喉嚨擠出點聲音。


【馬英九和利益團體勾結,把我的店面非法過戶....】換個表情,他的手勢快速的比劃。


【那.......................】我又吞了回去。


【要不是看在他老長官連戰的份上,我早就......】


【那....你就去找他老長官幫忙呀~~】我終於有點給他忍不住。


倏然,他從椅子上跳起來:【什麼老長官? 他在我眼裡不過是一條狗!】


悠悠的,安靜的又坐了下來。


 


 


one  o  one大樓綠色的光已熄滅。


七月的午夜依然悶熱。


這個首都的核心,似乎正在著上演無厘頭的瘋狂戲碼....


而這城市邊緣的小小角落,心靈也跟著崩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