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以來 ,除了工作忙碌,還經常噩夢。


心中隱隱不安,似乎虧欠了誰 .........


終於在今日早晨醒來,清晰記得夜裡夢中 L 先生的影像


似乎悠悠的對我重複的說著:【你忘記我了嗎?.........你忘記我了嗎?.........】


 


 


L 先生!  我沒敢忘記你,只是你的傳奇與豐富,我無法在三兩篇文章裡道盡。


L 先生! 我知道,你告訴我的事,沒有一件是在開玩笑,所以我都認真的記起來。


 


 


 


那年春夏交接的季節,我的辦公室剛裝修妥當, L 先生晃進來....


【我去年的營業額統計出來共有8000萬】他四處環顧,一面自言自語著。


當然,依我們這類服務業以及小事務所的規模,這樣的營業額很是嚇人。


 


令我不得不驚訝:【啊~~~真的!?】


對於我的不可置信,他顯然不太高興 :【當然是真的~~】


【那你今年所應繳的稅,不就好幾百萬.....?】


他慢條斯理坐下來:【不過,我ㄧ毛錢都不用繳~~~】


 


一個只有三隻小貓的事務所,營業8000萬,居然可以不必繳稅,我說:【怎麼可能.....】


【我有一堆人頭給我報稅!】 坐在我前方的 L先生翹起了腳,不斷的抖著,語氣自然而堅定。


我打開抽屜放入一些日常用品,一面看著他:【人頭?】


【嗯~~我最少有30個酒店小姐可以當我的人頭報稅】抖腳依然。


 


【喔!   那你如何報答她們?】我預期這樣要在她們身上砸下很多錢,所以認為這並不划算。


L先生的看來已有些許不耐,把抖動中的腳放下來;


叉開雙腿,相當得意的以手指指著他的褲檔:【我只用這個報答她們】


我除了怪異的漠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某日..


拎著報紙和早餐在辦公桌前坐下,打開咖啡的紙杯蓋,攤開報紙開始我的一日之計。


政治板看完,跳過社會版直接到影劇版,蕭大美女的圖像佔滿半版。


L先生端著茶走進來,盯著報紙然後便說:【你知不知道蕭大美女是我女朋友?】


【啊~~~真的呀!!!】他的說法在我剛認識他沒多久之時,我永遠是驚訝的。


 


【不過,已經分手了。】


我沒說話,低眼看看蕭大美女,再抬眼看看他。


【分手的時候她哭著告訴我,L~~  我沒辦法跟你在一起....】


【但我一定要介紹一個配的過你的女孩給你....】他還一面模仿傷心女子的語調。


 


也許珍珠板保麗龍杯子的外部無法感知咖啡的實際溫度


初飲到口中的咖啡出乎我意外的燙嘴,


自然反應的被我吐了出來,噴得蕭大美女滿臉斑斑咖啡印漬......【挖靠~~真的好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