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 ,  都在為尋找樂子而鍛鍊意志。    


例如我 ,  某次跑到辦公大樓頂樓 , 貪婪的攝取夕陽的景象;    


卻被樓梯間的防火門反鎖   ;     


挨餓受凍直到晚上9點  , 才被同事開門尋回脫困;


但關於找樂子,人不堪其憂,吾也不改其志。


 


 


瘋妹  ,  大四女學生一枚。     


思想怪異  , 平日不太聽母親勸導教誨 ; 


加上沒事愛抖腳 , 以致其母親不太願意理會她。


(你知道的,家庭不合諧的,都比較好上勾)


 


 


我在網路上認識瘋妹  ,  至今也快半年。


對她 ,  我一直有奇怪的想像 ,應該是個邪惡美少女。


(我必須聲明我的想像,絕對非徐若萱或王心凌,頂多也只是女F4那一型 的...)


當然這對我來說,也是個考驗.........我必須做好萬全計畫,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經過SWOT的分析


如我般怪老頭得劣勢 , 形象上就是搓著雙手、涎著笑臉 : 【美眉呀~~今年幾歲囉~~呵呵呵~~~】


我也曾想利用我僅存的優勢 : 吟詩寫詞、裝神弄鬼、胡搞算命來吸引她;


但根據經驗,這種爛招只對久旱無雨的超熟女有效,而我面對的是一個正要出校門的青澀少女....


我僅有的機會,是用文字騙過她,使她不討厭我....


我沉著的想挑戰的部份,像她這種反應敏捷、目光凌厲的少女,鬆懈心防與營造氣氛是重點。


難度是很高,嗯~~~~


 


 


於是,我想到一著好棋.....(只要你願意動腦筋,處處有活路,哈哈哈哈 )


便串通另一位在台北的正牌美少女傻兒一起邀約她


好死不死,正牌美少女傻兒遇到考試  ( 喂!傻兒~~你就不能延畢一年嗎~~ )


眼看功敗垂成了  ,嗚~~~~阿!!.........對了,我還有張王牌


 


 


這張王牌,就是號稱草原無敵冷面女殺手"嗑汗"


"嗑汗"果然很具男子氣慨,不負所托、投其所好的一起臭罵幹噍這社會的不公不義,


終於成功把瘋妹誘騙來台北  ,嘿嘿嘿  ...........


(  喔!   趕快改掉搓手的毛病 , 睜大眼睛、收起口水   )


 


 


在約定好的幾天前,我開始染髮做臉練腹肌  (拉皮來不及了啦,真恨!!)


看起偶像劇,學著青春男主角的講話語氣和手勢  (很聰明吧~~~嘿嘿嘿)


例如 :  【喔~~你不要這摩機車啦~~都輸給你了...】 (很像吧~~~哼! )


 


 


我向"嗑汗"問清楚約定的時間    


前一天,便騎著摩扥車找到王經理:【明天把你的新車借我,否則我就抖出你的事給你老婆...】


你看 !  沒有第二句話,那王八蛋就把車鑰匙交到我手裡


我立刻衝到五分埔,採購當季少男服飾


一切準備妥當.......呵呵呵


前一天晚上,我興奮的整夜未眠,不斷練習走路姿態,講話的口氣


 


 


 


當天一早,我就出發把"嗑汗"叫起床 ,一起吃早餐喝豆漿,一面詢問正確的班車抵達時間;


雖然 "嗑汗" 的不耐盡寫在臉上,只是一直在玩她的筆記電腦;


箭在弦上,我也顧不得這麼多,不斷催促"嗑汗"快跟他連絡;


時間快到了呀......我相信我頭頂正冒著煙,盯著  "嗑汗" 慢條斯里的收拾她的電腦。


 


 


一路左閃右躲加速狂飆,終於在約定時間之前,抵達松山火車站.....


 "嗑汗"撥通了電話.....


一位戴著眼鏡的青春美少女,依著指示,向著我們的車走來


終於見到本人了..........終於見到本人了.................哈哈


 


 



 


 


我歡快的載著她們倆,轉向忠孝東路


一面想著"嗑汗"的退場理由與退場時機


一定要安排的很自然,這點..........我相信"嗑汗"應該很上道


 


終於,嘿嘿...."嗑汗"打破寂靜,說話了.....


老卡,我和瘋妹約好了,要去喝咖啡,載我們到金石堂.....】


(...."嗑汗"...........妳豆漿沒喝夠啊~~~有沒有說錯ㄚ?)


 


我立刻轉頭看向瘋妹  ....


她一面緊抓著車門把手,仰頭觀望窗外一面竟也說:


啊~~是啊~~我們想去逛街買東西.......晚一點再打電話給你


 


我心裡暗幹:


【蝦米.............季罵細安怎........哇準備歸禮拜............


【我借了車、染了髮、買了五分埔少男服、阿壽皮鞋..........


【我練出六塊雞、看爛偶像劇...............只為了送她們去金石堂???


 


她們姐妹倆愉快的下車,頭也不回便消失在人群中.....................


留下嘴巴張開的我,在忠孝東路的車陣當中


眼看著那一次又一次的綠燈亮起又熄滅轉成紅燈


我卻只能龜速般移動..........


 


 


那一閃一閃的黃燈,像是嘲笑般的對我不斷的眨眼睛......不斷的眨眼睛


笑.......笑屁啦.........................


 


 


 

創作者介紹

有電勿近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