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


和一位異性朋友除了談到相貌,也談到形象感受


她認為我看起來很驕傲


啊....我驕傲        (她才冷漠呢!---切!! )


我不是和藹可親、搞笑風趣、葷素不忌、老少咸宜的人嗎?  真的不是嗎?


她眼中的我,與我自我認知的我何以有如此大的差距?


 


我疑惑的想 ...............


也許在這些我自認為的因子背後.........隱隱的透出我的距離與傲慢


是這樣嗎?...............................是這樣吧!


 


 


................................................................................................................


 


西門町


百貨公司樓下有幾個畫人像的攤子


每次都會停下腳步,看看那些畫匠的功力如何  (順便在心中鄙夷一番來滿足自己)


 


某次,壓馬路至至此,正看到某個髮捲綿密、方頭大嘴的年輕人


端坐不動在畫攤前   (以下稱他大嘴)


由一位看似學生的女畫師,畫著已接近完工的素描人像


 


 


在我看來,那女畫師已經忠實的描繪出大嘴的樣貌特徵


那大嘴身邊還有三個死黨伙伴,站在一旁觀看不斷竊竊私語   間或忍不住的笑


 


 


女畫師完成素描、噴保護膠、交給大嘴、收錢


一切都在正常交易下安靜進行


買者放心、賣者安心、沒有爭議   ...............


 



 


大嘴帶著那張素描畫像,與死黨們離開攤位


看完,我也跟著往前走


 


大嘴邊走邊看著手中那張畫像,沉默不語


表情顯現出某種困惑,似乎不相信那畫中人便是他自己


大嘴的那三個死黨終於忍不住開始笑鬧:


【哈哈哈....好像好像....尤其是那張嘴...哈哈哈】


【哈哈....太像了....等我一下.....我喘不過氣來了...喔!  肚子好痛...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太厲害了...畫得好傳神....哈哈哈哈哈哈哈】


【帶回家掛在車頂上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已遠離素描攤子約50公尺遠的騎樓轉角處


突然,大嘴一聲低沉的怒吼:【幹你xxxxxxxxxxxx...幹xxxxx...】


四肢劇烈而迅速的舞動,旋即,手上的幾百元換來的畫像,便四分五裂.......


隨著夏日的暖風,他破碎的五官飄散在街頭......


幹你xxxxxxxxxxxx...幹xxxxx..幹xxxx.............................幹聲不絕的迴盪在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