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一位朋友聊天中說到


他眼中的世界沒有美醜之分


雖我懷疑,但他堅定如此


隨後即是我的自覺與慚愧-----------以貌取人???


(但我只是程度上...我並不在意.....只是...要看的過去....但..不要太......反正..多多少少...)


(我的意思是....沒錯.....如果只是普通朋友......但是....那也不是十分重要.....我並沒有....)


 


.......................................................................................................................


 


 


我和同學S  ,  對於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相當著迷


既有著足球界的大名星風采可賭


又有國與國之間的預測爭鬥競賽


 


第一次踏入S家,  就是為了一起看世足賽轉播


一邊評論喲暍鬼吼   一邊馬鈴薯片與啤酒罐


不亦快哉!


 


到 S 家,還有另項期待,就是S 的妹妹...


未到過 S 家以前,就聽過 S 說過  , 他有個會彈鋼琴而且拿過大獎的妹妹


我自是有若干隱隱期待,久違大名鋼琴美女的 S 妹


以 S 的英姿煥發,其妹必也靈透動人吧!?


 


在以 P K 決定勝負的一局比賽終了以後


我和 S 都因支持的一方落敗而顯得沮喪不已


隨即背後,卻叮叮咚咚的響起【莫爾道河】簡單柔美的鋼琴聲


頓時間,像是剛從戰場敗戰歸來的士兵有幸進入溫泉湯裡般快慰與舒坦


 


輕聲問 : 那是......?


輕聲答 : 是我家老妹!


 


我繼續泡在暖暖的溫泉池裡閉起眼睛,不願出聲也不願起身


已然虛弱的身體 , 隨著一首接著一首的旋律與音符載浮載沉


偶而瞇開眼睛窺見那秀麗的背影與快速移動的手指


在低音鍵被彈奏時彷彿次次皆敲中我的肋骨


在高音鍵被撫按時彷彿揚起我耳際邊的髮稍


 


不覺時間幾許,S妹停歇、離座、轉身、點頭微笑


呵~~~


一覺驚醒  、春夢無痕


S 妹的鼻翼出奇的大,連帶鼻孔也被撐大


但更大的是下巴......................


雖然同學 S 也有類似的、小一點下巴


但長在同學 S 臉上,卻是充滿男人味的剛毅....


喔! ....... 也對!   長在S 妹臉上的大下巴,則更加充滿男人味的剛毅 


 


帶著剛剛音樂溫泉所帶來的舒快,現在寒風冷冽


毛細孔的舒展與收縮產生矛盾的雞皮


 


 



 


多次進出S家以後,和 S 妹也熟絡了起來


S 妹雖有極佳的音樂造詣與鋼琴技法


但從未見她在這方面顯露出驕傲


 


S 妹甚至對我提供點播的服務


翻開樂譜後舉手伸指壓下第一個琴鍵開始


一如往例,我就被癱瘓成無主的遊魂


隨的她的手指帶我漂移到不知名的神奇魔域................


 


每每回家的路上,殘存在我衣隙口袋髮間的音符


仍使我飄然不已



S 妹......S 妹..........請繼續為我彈奏


但可千萬別轉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