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和朋友約在101的佬咖啡 


結束,便信步走走101的購物中心  , 之後走到誠品旗艦


 


想來,如果101是時尚與觀光的朝聖地標


那誠品就是朝聖的心靈教堂吧!


新開張的旗艦店我第一次踏入


從地下室到6樓,我一路瀏覽它的店面設計風格


一面尋找我想要的書...................我想要什麼書????


突然困惑起來


 


設計、設計、 設計、設計......各種設計


文學、文學、文學、文學.......各種文學


報導、報導、報導、報導.......各種報導


攝影、攝影、攝影、攝影........各種攝影


哲學、哲學、哲學、哲學........各種哲學


飲食、飲食、飲食、飲食........各種飲食


....................................................


 


匯聚了古今人類的歷史思想地理戰爭風貌文字


每個月成千上萬冊的出版品快速流入以及流出


 


如果我裝傻待在教堂安安靜靜,我只需癡癡的研讀聖經


我想到李敖在大學一年級,就立定的人生志向至今不變


 


然我面對這一片茫茫書海,無垠的恐懼襲來使我無助到不堪


拋下抓在手裡的AD、香草料理、設計專書以及一本現代小說


 


空著手  , 我      落 . 荒 . 逃 . 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