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其實是一個沒有任何執照的代理人


但招攬業務有聲有色 ,  專業能力卻一蹋糊塗


於是 L 搭上我   , 希望我能補強他的不足


我這人如油麻菜籽 ,  到哪裡都能茍活成長與開花


於是有段時間  , L 的狗鼻一聞到生意的氣味


便急著要我與他前往爭取業務  


我尚且還開著我的愛駒  , 帶 L拜訪客戶


 


 


一次到訪一家剛剛成立未久的科技公司


由於是經他人介紹 ,雙方第一次見面,那公司派一位專業經理、一位副總與老總與我們會談


但態度看來尚有冷淡與踞傲


我先把該我表述的專業部分,作一段完整的解說 (鬆懈他們的心防)


接著討論實質內容時,雙方已經略顯熱絡


待我把該討論的是完全處理完  ,坐在一旁的 L 開始終於說話了....


 


 


【如果不是重要的案子,我其實是不輕易出門的】


【你們的產品,我看起來在印尼會有很大的市場】


【你們可以做一份簡要的報告交給我,我和蘇哈托很熟】(當時印尼的總統是蘇哈托)


【上個月,我才剛從印尼回來,總統的車隊一路從機場送我門到蘇哈托家吃晚飯】


(的確 他上個月參加一個廉價的旅行團)


【蘇哈托的家非常漂亮,光前廳鋪著大理石的部份就有300坪,兩邊有雕刻成的龍柱....】


【我們隨著旋轉扶梯而上......窗外的花草剪值像植物園....每個窗台外都有賀警衛】


【車隊送我到印尼最大的百貨公司,只要我看上什麼正要付錢,隨扈立刻跳出來簽名...】


【蘇哈托的女兒,蘇珊納晚上還要我到他房裡陪她聊天.....】


 


L大概吹了約1個小時,這期間我偶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可惜十樓底下是九樓)


偶而卻跟著陷入在L的語言所描述編織的幻境中   (雖我知道那是虛構)


 


 


當結束會議後,副總與總經理極盡客氣的送我門到門口


在我們驅車離開時,他倆還立在門口鞠躬送客


這真是完全反客為主   大逆轉的一幕


 


客戶的新研發的產品上在我手上


隔天傍晚 L 派他的助理到我辦公室:【卡大哥,L 請我來先把產品帶過去,晚上蘇珊納來台灣要看】


他助理走後......我還真是一臉茫然   


 


蘇哈托的女兒叫--- 蘇珊納 ! (她們姓蘇???)


那柯林頓的女兒不就該叫做 ---柯美枝! (她們姓柯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