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聽到的 這是親臨其境。


..........................................................................................................


 


幾年前的冬天 我在重慶南路的事務所上班。


有一晚加班到8點左右 走出大樓外 天空下著稀稀落落的雨。


一個人剛到台北的我 下班了也沒事 就沿著騎樓一路走到西門町。


西門大樓裡(8?)有兩家戲院 播著二輪影片 我買完票後,先在戲院下的騎樓買了魷魚絲與牛肉乾 老闆給我一個塑膠袋  裡面分裝著兩包等一下邊看電影邊吃的乾糧


放映前 我進了戲院 人很少 零星分散各個角落 算一算也不超過十個人左右 我找中間的位置坐下 燈光暗下來電影開演了 我坐的位置 整排都沒有人往後看 後面好幾排也都沒人 我把食物放在鄰座 看起電影


約莫才10分左右 我褲子的右邊口袋感覺被拉扯 很明顯 好像是布料脫了線 被路過的人扯到 我一面看電影 一面伸手去撫平口袋


但是 沒有摸到啥脫線的線頭 幾分鐘後 又被拉扯 我仍舊只是撫一撫口袋然而拉扯越來越厲害 我一面觀察有沒有人從走道走過 一邊再去撫摸口袋但是既無人走動 我的口袋也沒脫線 我開始有點不安 但是反正戲院有人也不用害怕 就在我仍在自我安慰之際 …… 『刷』的一聲…….放在鄰座裝食物的塑膠袋整個偏移並且傾倒 發出很大的聲音 我終於把視線完全移開螢幕


仔細的看看我坐位環境 左邊到底….沒人 右邊到底….沒人、前前後後也都沒人   我覺得氣氛不對 想了一下便起身就走;走到外面收票口兼販賣部的地方  碰到戲院的人  便說 :『剛剛我在裡面……』未待我說完,她神色慌張的問:『什麼事?  是怎樣?』; 我正要開口說明事件始末 一個男的從裡面探出頭 冷冷的說:『少年仔 不要亂講話呦』。 到我嘴邊的話吞了回去『呵呵 .. 沒事啦』。  一個人便獨自走出去 一路在公車上  我仍無法解釋剛剛的情況 至今 ,我未曾再去那家戲院 , 也沒有合理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tonsh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